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 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好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工程师,为平阳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要推动产业提质,坚持传统转型、战新发展“双轮驱动”,加快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激发创新能力、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在平阳转化落地。要抓好人才引育,统筹用好各类创新平台,加强与高校院所在人才培训、专家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工程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推动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竞相涌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范“政绩冲动症”的堤坝。要全面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打通干部“能上能下”双向通道,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要加快筑垒区域人才高地,深入实施国家、省、市重大人才工程,迭代升级“人才新政30条”及系列配套政策,搭建平阳“520”人才服务体系,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滚动推进“问题村居”整治,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和现代社区建设,优化“一老一少一青一特”服务场景,打造现代基层党建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强县、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宣传作用,进一步把准平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方位和发展定位,深挖“千年古邑”文化底蕴,实施好“文化赋能强城行动”,展现平阳良好风貌形象。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思想阵地,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强宣传人才队伍,持续推进学习宣讲宣传等工作,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尽责实干中践行司法担当,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完善司法服务体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护航平阳高质量发展。要在勤廉奉公中锻造法院铁军,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细照笃行,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抓紧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专业素养,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李岩益来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思考研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做强产业“主心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抓好产业提能和项目提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全面打响“来平阳,创未来”品牌。要走好乡村“共富路”,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加快推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扩面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农村老百姓高水平就业、高水平增收。要打造医疗“新高地”,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加快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落地,扎实推进平阳县人民医院、平阳县中医院“三甲”创建和县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