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新居民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为生命护航
时间:2021-07-19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增强新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平阳、平安平阳建设。7月16日、18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县红十字会分别于平阳县文化中心、鳌江镇文体中心开展“迎建党百年 做急救先锋”新居民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来自全县90余名新居民参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理论,线下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学员先通过“来浙学急救”小程序完成红十字运动知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多项线上课程的学习,再由县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线下授课。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的余必正、谢尚昆老师就应急救护基本程序、创伤外出血救护等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在心肺复苏术的培训中,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生动形象地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告诉学员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有效的黄金时间,进行正确的急救操作。在外出血救护授课中,针对多种多样的创伤情况进行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创伤救护示范操作,同时也邀请学员们现场参与绷带、三角巾包扎等实践互动。培训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学员们积极发言,老师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整场培训极具针对性、实用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及创伤操作考核,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救护员证。新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面加强了自身自救互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希望日后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用上所学的知识,实施科学有效的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