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惠及平阳22万流动人口!电子居住证正式上线
时间:2021-08-18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日前,记者从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获悉,电子《浙江省居住证》申领正式上线。此举惠及我县登记在册的22万流动人口。

据了解,温州市作为全省三个试点市之一,已于今年6月7日开始试运行电子居住证。在平阳的流动人口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便捷申领使用电子《浙江省居住证》。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实体证相比,电子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还具有方便快捷的显著特点。群众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网即可在线自助申领,公安机关网上核发。办理周期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对急需用证的群众,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立等可取。申领成功后,群众不再需要随身携带实体证,可以使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登录“浙里办”APP查看本人的电子居住证。

此外,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可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并当场打印《浙江省居住证确认单》,也可通过自助机自行打印。

申领电子《浙江省居住证》的条件,与原申领实体居住证条件一致,即根据《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流动人口在居住地登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属于居住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投资创业、引进人才的,申领《浙江省居住证》不受上述条件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