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的公告


为便于公众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币)在平阳县的发行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行承担单位

平阳县的建党币发行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承办。因疫情影响,本次纪念币发行仅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预约登记。每人每批次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将不能办理兑换。

二、发行数量

平阳县建党币分两次发行,第一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2.3万枚,第二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2.9万枚,合计5.2万枚。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第一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1万枚、第二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1.4万枚;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第一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1.3万枚、第二批次预约发行数量为1.5万枚。

预约承办银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建党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三、预约兑换时间

两批次线上预约时间均为2021年8月31日22时30分至9月4日24时,核实期为9月8日至14日。第一批次兑换时间为9月15日至21日,第二批次兑换时间为11月1日至7日。

四、注意事项

1.建党币面额10元,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仅限于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党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每批次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3.人民银行将对建党币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存在重复预约、预约未兑换等违约记录的公众,不可办理兑换。公众可在2021年9月7日24时后登录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

4.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银行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5.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五、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95599;

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95533;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77-63657081。

 

 

附件:2021年平阳县建设银行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数量表.xlsx

      2021年平阳县农业银行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数量表.xlsx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