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海西镇:新老居民共抗疫情
时间:2022-04-12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天还没亮,“新海西人”王永辉就从家里出发了,穿上海曦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制服,早早地赶到海西镇陡北村防疫卡口现场。王永辉身为海曦新居民义务巡逻队的队长,自疫情初始以来,他便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志愿为海西镇疫情防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或是组织义务巡逻队队员们在广场进行防疫宣传;或是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王永辉表示:“在第二故乡服务新老居民,是我们巡逻队的使命也是情怀!”海曦新居民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也是一呼百应、迅速到岗,在海西镇的各处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同在陡北村卡口的“老海西人”温从松也已经到达现场,家住在鳌江镇的温从松,现在是海西新居所协管员队长,他已经奋战在一线好几周未回家,偶尔在午休时接到儿子的视频电话,就是他一天之中最放松的时刻。他总是说,只要在岗位上,就好像每天有使不完的劲!除了白天完成岗位上的工作,温从松晚上还深入企业宿舍、辖区出租房,关切地询问新居民们在疫情管控严格的情况下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收集各个辖区新居民的需求,汇总到镇政府,以便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


“新”“老”海西人就这样在同一空间忙碌着,共同守护着这座滨海小镇,用微弱的光芒汇聚成暖阳,照亮抗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