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雷调研指导新居民服务工作
时间:2022-04-02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4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雷带领社建工(专)委一行到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信川汇报了2021年新居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陈圣雷对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在做好新居民服务工作领域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有力,特别是在党建引领数字化改革方面更是走在全市新居民系统前列。他强调,新居民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平阳作为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如何进一步发挥居住证的效能,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享受“同城待遇”,是当前新居民服务管理机构的工作重心所在。

最后,陈圣雷提两点建议,一是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要聚焦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需求方面,逐步提升保障水平和均等化待遇,吸引更多新居民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助力打造常住人口超百万鳌江流域的“重要窗口”。二是数字赋能,走好共富路。要协同各新居民服务管理职能部门,用数字化思维、技术和手段,破解新居民服务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新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增强“新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好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