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海西镇举办新居民专职协管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5-30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随着海西镇经济发展,流动人口日趋增长,为扎实推进新居民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新老协管员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24日,海西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举办新居民协管员业务培训会,共有20名协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海西镇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并邀请县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进行新居民协管员技能及业务知识的培训讲解,镇委副书记陈余良主持此次会议。

培训内容包括新居民信息登记、居住证办理流程、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及新居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一是要求充分理解和运用《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使我们服务有依据,管理有底气。二是要求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全面准确采集新居民和出租房屋基础信息,及时掌握信息动态,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中,县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徐崇雷强调,新居民协管员是流动人口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有底气也要有勇气,在与群众沟通时要不卑不亢、有礼有节,要链接好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企业管理人员,利用关系网更加及时有效地采集新居民信息。

通过此次培训,使海西镇全体新居民协管员对新居民服务管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协管员们的业务知识水平,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新居民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