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 新居民志愿者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15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保障我县莘莘学子安全、准时、快捷抵达考场,高考期间,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平阳县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联合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在平阳县的各个高考考点,市民都可以看到贴有“高考免费接送车”标志的出租车,这已经平阳县新居民爱心出租车服务队连续第十一年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了。

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与陪同人员免费乘坐出租车,爱心出租车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考点就近下车的便利,为考生争取更多的考前准备时间。

“爱心送考”汽车驾驶员全员按要求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车内卫生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让平阳县学子放心乘坐。25辆爱心出租车随时待命,准备应急出租车三辆,以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高考首日,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平阳中学、新鳌高级中学、浙鳌高级中学、平阳县鳌江中学、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等考点,为炎炎夏日中的护考人员送去一份清凉。志愿者们与护考一线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敬意。

自“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考”队伍中。“爱心助考”活动传递了社会新风,弘扬了互助精神,增添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