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鳌江镇: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
时间:2022-06-20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大家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有效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6月16日晚上,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巡逻队在鳌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系列活动。

“大爷您用的是智能手机吗,您安装反诈骗APP了吗?没有的话,我帮您下载安装上吧。”巡逻队员说,安装“反诈”APP不仅可以对来电预警,还能够对可疑的短信和软件进行识别预警。同时,队员们结合实际,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仔细讲解了电信、中奖、网络购物、汇款等诈骗手法,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队员们通过已经发生的一个个案例给群众耐心的解释和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让反诈知识更加入脑、入耳、入心。活动当天共为100多名群众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形成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将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和安装活动,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