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20/2023-132469 主题分类 文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重点时间段文化和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强化我县重点时段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守牢我县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决定即日起至全国两会闭会前组织开展重点时间段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方式

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期间,各业务管理科室采取实地督查为主的方式,对全县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游泳馆、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所等进行明查暗访。

二、检查重点

1.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含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运营安全管理,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对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燃气用气和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2.A级旅游景区: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力量配备;是否加强地质灾害多发地段以及网红景点安全监测和巡查;是否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并整改落实;是否加强火源管控和可燃物清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3.文保单位。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配备、自检自查记录、安全措施落实、消防安全演练等情况。

4.旅游新业态。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索道(缆车)等特种设备和玻璃栈道、玻璃桥等旅游新兴业态是否安全运营,是否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5.旅行社。检查是否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再评估;是否选择合格供应商和正规交通运输企业,加强旅游包车管理。

三、工作要求

各工作组要及时总结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对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健全和完善风险隐患清单和数据库,明确整治责任、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并将检查情况反馈表报市场管理科。

附件.重点时间段文化和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表.docx

                                                                                                                                    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3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