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3008001/2023-13839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其他信息

【线下宣讲】《平阳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平阳县农作物生物灾害应急预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司法局的统一组织下,在鳌江镇宪法广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01.png

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讲手册、赠送法律读本、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平阳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普及了日常生活生产中所涉的捕捞作业、畜禽业生产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文明养犬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02.png

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深入做好普法工作,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为建设法治乡村、法治社会、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