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05/2021-11103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生成日期 2021-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举办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助力我县家政队伍职业化发展,更好服务平阳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阳县总工会

平阳县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平阳县就业训练中心

平阳现代职业培训学校

协办单位:平阳县星光职业培训学校

二、竞赛项目

项目名称: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方式:理论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

三、 竞赛标准

大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满分各100分。比赛总成绩(分数保留两位小数)按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总成绩30%)与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70%)的二项之和来最终确定名次,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总成绩相同时以技能成绩较高者为先。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成绩由裁判组根据评分标准统一阅卷、评分与计分。

大赛考核内容以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三级)的职业标准为基础。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凡年满18周岁在本县工作的相关职业(工种)的从业人员,未取得过育婴员三级(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者均可报名参赛(历届平阳县级大赛同工种第一名获得者、平阳县级以上技术能手除外),并经大赛组委会审核、符合参赛条件的对象。

(二)报名时间、地点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5日

报名地点:平阳县现代职业培训学校(鳌江镇商业城东五楼)

(三)报名资料

参赛人员需提交:1、《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3);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张(参赛需带原件查验);3、两寸免冠白底彩色4张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见附件3)。

(四)报名方式

联系人:李芳芳   电话:13868456008

林秀兰   电话:18857716067

罗晨珊   电话:13695711011

五、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个阶段。

理论知识竞赛、技能实操竞赛时间:

技能实操竞赛:2021年11月28日上午八点半至九点半

理论知识竞赛:2021年11月28日上午十点半至十一点半

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组织相关专家命题,均以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满分各为100分,60分及格。

地点: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地点分三个赛场:

主赛场:平阳县国际大酒店一楼(地址:鳌江镇车站大道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对面)

分赛场一:平阳县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地址:鳌江镇商业城东五楼)

分赛场二:平阳县星光职业培训学校(地址:鳌江镇兴鳌中路225号左侧进)

以上竞赛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六、竞赛补贴

根据《关于调整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大赛补贴的通知》(平人社〔2019〕154号)文件规定,县人力社保局给予承办单位不超过5万元的经费补助。县总工会承担不超过2万元的经费,以实际票据为准。

七、竞赛评选及办法

评选办法及比赛技术要求以实施细则为准(附件2)。

八、奖励办法

技能大赛个人赛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名,个人竞赛总成绩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

1、获本次竞赛前三名的职工,由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平阳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获本次竞赛前三名的职工,由平阳县总工会授予“平阳县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3、总决赛取得前三名的女性选手由平阳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4、本次大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行业优先推荐我县高技能人才等先进模范评选。

5、本次所有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成绩合格的,均颁发高级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三级)证书。

九、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人员在竞赛中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二)本实施方案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附件:

1.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docx

2.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文件.docx

3.2021年平阳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阳县总工会         平阳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