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平阳 > 行政区划 > 凤卧镇

凤卧镇

凤卧镇位于平阳县的西北部,2023年末镇域面积37.5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24770人。

这是一片星火燎原的红色沃土。1938年,粟裕率新四军第三支队第七团队从此出发,奔赴皖南抗日前线。1939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革命圣火在这里点燃,北上抗日从这里启程,临时省委在这里诞生。这里的每处历史遗迹的背后都蕴含无数让人感动的故事,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书写着革命红色历程的艰难和喜悦。独特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使凤卧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景区等五张国家级金名片。

这是一座美丽幸福的康乐家园。风光秀美的田园乡村,充满着无限生机和希望。主动作为的党委、政府时刻以拳拳之心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各项民生事业快速迈进。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为拥有这样一片美丽的沃土而欣喜,为这个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幸福家园而自豪。

如今,凤卧,这座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小镇,正紧紧把握“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战略机遇,彰显红色品牌,发展绿色经济,实现跨越崛起,奋力谱写“红色新高地、美丽新凤卧”的辉煌篇章。